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蘋果日報遭駭 海外讀者無法觀看
記者/邱書昱
(2014/11/17 PM08:22)
台灣蘋果日報遭駭 海外讀者無法觀看  蘋果日報網頁遭駭客攻擊後,在臉書、google+、Plurk、YouTube通知讀者,蘋果日報新聞發布的其他管道。 (圖/擷取至蘋果日報臉書、文/邱書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蘋果日報網站,9日上午遭到駭客攻擊,網站的報導及圖片無法觀看,時間長達12小時。蘋果日報網路中心總監李月華表示,這次駭客主要是DNS(網域名稱系統)攻擊,台灣的讀者可以觀看報導,最大的問題在海外讀者無法看到。

 這次蘋果日報遭駭客攻擊罕見只針對台灣的網站,李月華表示,這波攻擊算是15日才停止,處理的資料還沒有更新報告,包括總攻擊流量、來自哪裡的攻擊都還沒辦法了解,這次駭客攻擊是讓網路無法解釋網頁,所以看不到報導及圖片,但蘋果日報內部網站的報導和圖片都沒有被攻擊。

 李月華提到,駭客攻擊在15日才結束,這次是DNS的攻擊,台灣的網站可以正常觀看,因為台灣的主要ISP(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有窗口可以溝通,所以可以很快的釋放這個網頁能夠給大家讀取,相反的在海外的讀者,由於各國的網路防護機制啟動抵擋,就必須要個別去通知,但只有少數國家之前有建立窗口可以溝通,但程序還是複雜,所以最大困難是,駭客攻擊已經停止,但各國的ISP還沒辦法回復,抵擋之後會規定某段時間才能解除,所以海外的讀者多數還是無法觀看蘋果日報網站。

 今年6月中旬,台灣及香港蘋果日報網站也遭受大規模駭客攻擊,對於網站的維修及防護,李月華表示,已經加強網站的防護,但無論怎麼加強,只要是惡意攻擊,還是無法抵擋,現在做的是要讓攻擊時間縮短,盡快回復網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