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拒絕黑心從理想生活做起 讀冊:每人都可以是社會改革者
記者/莫詩敏
(2014/11/05 PM08:32)
拒絕黑心從理想生活做起 讀冊:每人都可以是社會改革者  灰色欄位列出「理想生活」活動帶出的8大主題,其中包括購書時加購的弱勢團體的手作旗幟環保袋。(圖/TAAZE讀冊生活網站、文/莫詩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針對先前情殺事件,接著食安問題出包不斷,TAAZE讀冊生活特別舉辦「理想生活」活動,從關心「被忽視的真相」、「社會改造者」等議題開始,透過書籍引出如果想改善社會現狀,任何的時點都會是一個起點,每人都可以是一位社會改革者。

 TAAZE讀冊生活針對有意為社會作出改變的讀者,10月31日起推出名為「理想生活」的活動,以「我們只要一點點利己利他的行動,卻可能是幫助他人活下去的力量」為題的一系列書單。如《我們的小幸福、小經濟 》、《25元的奇蹟》、《窮人村的姊妹創業家》、《沒有學校的魚》等。其中《25元的奇蹟》書裡的宗旨便指出只要借出25美元,就能幫助一位沒被戰亂、飢餓、貧困擊倒,對未來懷抱希望的窮人成功,就能扭轉窮人的宿命、分享自己的幸運、感受助人的快樂。

 針對「理想生活」的創造延續性話題,TAAZE讀冊生活設計了綠色經濟、綠建築、友善設計、終結貧窮等各類書單。如《環保一年不會死!》書裡強調紐約客一整年不用衛生紙的環保生活實驗,幸福指數破表的美好生活再現。《一噸垃圾值多少錢》,講述全球回收工業的年營業額高達五千億美元,等於挪威國內生產毛額,令讀者更留意現今社會環保,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

 「被忽視的真相」單元中,TAAZE讀冊生活列出關於氣候、生態環境、城市、糧食、媒體公關、公平貿易、人口、經濟等各種代表性的書籍。在「友善良品」項目中,推出美食用品、紀念T恤、小農商品。此外,讀者在購買2本以上二手書籍時,可加購由弱勢團體的手作藝術與創意的旗幟環保袋,配合美好生活議題。

 TAAZE讀冊生活透過這些書籍,邀請大眾更深入了解我們的社會,將沉潛化為行動,訴求「理想的生活」概念,共同思考解決的方法,真正過我們心中理想的生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