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日《讀賣新聞》創立一百四十周年 票選最受歡迎動漫輕小説
記者/莫詩敏
(2014/10/16 AM10:53)
日《讀賣新聞》創立一百四十周年 票選最受歡迎動漫輕小説  投票方法只需點自己喜歡的動漫封面即可投票成功,即使不會日文也可簡單操作。(圖/讀賣新聞網、文/莫詩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為了迎接創立一百四十周年,日本老牌報章《讀賣新聞》現正舉行一個大型網絡選舉,並命名為SUGOI JAPAN(日本真厲害)。這次活動的目的,在於向全世界推廣日本值得自豪的流行文化,並聚焦在動漫相關作品上。選舉最特別之處,是分成四個範疇,包括動畫、漫畫、輕小說及娛樂小說。前三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最後一項其實是指《圖書館戰爭》、《Another》這類故事性較重的流行小說。
 
 據中時報導,在這個選舉中,有關方面先在四個項目中,精心挑選五十套佳作,然後開放予公衆投票。投票期限至12月底,每人每項目可投三個作品,選後可以填上對作品的評語和個人資料,就能成功投票。由於只有2005年1月開始出現的新作品,才有資格被提名,所以一貫人氣作品如《One Piece》等並不會在榜上出現,雖網站暫時只有日文版本,但投票方法簡單,只要看到喜歡的作品封面時按下去,基本上不會出錯,而網站開設首兩日,已收集到二萬票之多。

 網站首頁雖然是日文但大多是漢字,而中間右手邊「今投票」字樣,點進去後就是四個範疇的按鈕,隨自己的喜好就點選封面投票,其後不懂日文的網友可直接跳過意見區,之後可用中文填上名字和電郵地址等簡單資料,最後點「投票完了」即完成,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

 這個投票網站也收錄了不少教授、學者以及作家的訪問,從中揭示日本動漫文化的優越之處。例如《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分享了創作歷程,電影《悍戰太平洋》的導演Guillermo del Toro,也說明了自己如何受日本動漫的啟發,值得一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