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 台哥大獲首獎、遠傳獲楷模獎
記者/巫其倫
(2014/04/30 PM10:30)
2014《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 台哥大獲首獎、遠傳獲楷模獎  《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4月30日舉行贈獎典禮,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前排左4)擔任贈獎代表,總共21家企業獲得肯定,其中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分別獲得首獎、楷模獎。(圖、文/巫其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CSR)獎邁入第10年,今年吸引163個企業方案角逐6組獎項,30日舉辦贈獎典禮,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為21家獲獎企業頒獎,其中台灣大哥大獲得公益推動組首獎,同時也是台哥大第8度獲獎,而遠傳電信則獲得環境保護組楷模獎。

 台灣大哥大10年內獲得8座企業責任獎項,今年獲得公益推動組首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哥大跨足數位匯流,電信媒體產業應運用科技來發展更好的公益平台,讓更多的公益單位在任何時間、地點,用任何設備來做公益活動,例如運用MSC系統,能讓更多失智患者獲得更多照顧。

 遠傳電信獲得環境保護組楷模獎,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說,遠傳在環保節能路上特別有傻勁,作為電信業在節能上要從許多小地方著手,2004年至今10年,遠傳辦公室的用電量少了43%,同時遠傳也成立相關組織繼續推動環保,並與政府合作出版「機房節能手冊」,提供超過上千家企業參考,為環境共同努力。

 此外,其他獲獎企業包括台達電子、玉山金控、信義房屋、台南企業、台塑關係企業、永慶房屋、研華科技、聯發科技、鴻海、台灣萊雅、家樂福、台積公司、遠東新世紀、中國信託、台灣微軟、帝亞吉歐、歐萊德、一零四資訊科技、志鋼金屬等。

 根據《遠見》針對CSR做的網路問卷,高達八成民眾認為CSR是企業的基本責任,其中「照顧員工」、「做好環保」、「扶持弱勢」等方式,是民眾最期望企業做到的社會責任,然而企業端則認為「落實公司治理」是最應優先做到的面向,顯示民眾與企業間想法仍有明顯落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