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小夏天》奪下「台灣獎」
記者/王玟貽
(2014/04/06 PM05:30)
第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小夏天》奪下「台灣獎」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致詞時表示,感謝各位的努力,讓這個影展規模越來越盛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共電視主辦的「第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兒童節當天舉行頒獎典禮與閉幕式,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致詞表示,自己小時候並沒有專為兒童打造的影展,感謝各位的努力讓影展能如此成功。

 邵玉銘也公布台灣獎由《小夏天》奪得,代表出席領獎的攝影羅偉恩表示,在拍攝這部片時,希望能超越國籍、年齡,當看到孩子也能看懂本片,真的很開心。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收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競賽作品,對於在評審時,是否因為語言或不同民俗風情而產生文化上的代溝,國內評審之一的政治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王亞維表示,評審在觀賞影片時盡量中英字幕對照著看,在語言上的隔閡不大,不過有些議題每個國家接受的程度不同,這部分是評審時需考慮與特別注意的地方,希望影片能讓各國孩子看了都有共鳴。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國際競賽單元共分為「最佳動畫片」、「最佳劇情片」、「最佳紀錄片」、「最佳電視節目」、「台灣獎」、「評審團大獎」及「觀眾票選獎」等7項大獎,總獎金高達新台幣百萬元。臺北市溪山國小的創作短片《我可以 有多遠?》則奪下「兒童評審獎」,王小棣也邀請《我可以 有多遠?》團隊在4月20日前投稿參加「剪刀.石頭.布」結局大募集,與他一同完成開幕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