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青春的進擊》走訪台灣、北京、上海、香港 反映年輕人心聲
記者/王玟貽
(2014/03/28 PM03:50)
公視《青春的進擊》走訪台灣、北京、上海、香港 反映年輕人心聲  前副總統呂秀蓮觀後分享自己年輕時的經歷,也期許年輕人把22K發揮出44K的價值。(圖/公視提供、文/王玟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共電視推出《青春的進擊》系列紀錄片,邀請許立達、潘欣如、吳米森三位導演,走訪台灣、北京、上海、香港,採訪20至30歲的年輕人進行訪談,著重於職場、創業、心靈三面向。在27日首映會上,也邀請呂秀蓮、柯文哲、馮光遠、顧立雄出席並分享觀後感。

 《青春的進擊》系列紀錄片希望能反映台灣當代年輕人普遍的心聲,以及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公共電視執行副總孫青表示,很多人給年輕人既定的模式,但其實應該傾聽年輕人自己的想法。本片監製人丁曉菁也認為,社會大眾應該成為年輕人的助力,而非阻力。

 呂秀蓮觀後分享自己年輕時的經歷,她認為價格是定型的,但價值是無限的,當初自己開拓荒者咖啡館,希望能推廣新女性主義,但因時值戒嚴而開不久便被迫關店,但她並不覺得可惜,因為思想的種子已被撒下。她也期許年輕人把22K發揮出44K的價值。

 顧立雄也提到,自己就讀大學時是從社會系轉到法律系,他認為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很重要,每一代都有不同的問題,但最重要的是懷抱夢想,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柯文哲則認為,要讓社會變更好就是做對的事,並心存善念,這世界從來都不缺乏提出問題的人,缺少的是提出解決之道,且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

 馮光遠以太陽花學運為例,年輕人正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發聲,社會應給學生更多的掌聲與鼓勵。

 《青春的進擊》自4月1日起,在公視每週二晚上十點播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