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好網.com】百合網相親服務 從網路到實體店發展
記者/黃少曼
(2014/04/29 AM11:30)
【好網.com】百合網相親服務  從網路到實體店發展 百合網首頁顯示目前會員數超7000萬。(圖/截取自網絡、文/黃少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O2O(從網路虚擬到現實)經營模式不只適用網購,連相親也可以這麼操作。大陸相親網站百合網,名字具有百年好合的寓意,服務不只網路交友,而是主推相親,瞄準適婚年齡單身男女市場,推出實名制、心靈匹配等機制。今年年初,並在大陸推出60個實體店面,提供專業紅娘為客戶配對、提供諮訊,吸引不少會員前往體驗。

 百合網目前有超過7000萬會員人數,用戶成為會員之前,必須先通過身份認證,包括學歷證書,照片,都有一系列審核步驟。成為會員後,輸入自己交友要求搜索匹配用戶。會員瀏覽其他人資訊及收到信件,都要先購買百合網紅豆,目前支持銀行卡、信用卡、支付寶或郵政匯款以及各種手機充值卡支付,也可通過付費成為網站的高級會員,閱讀資訊不受阻,平均月付約30人民幣。

除網頁經營外,百合網還與大陸17個節目合作,包括「非誠勿擾」等,讓其知名度大增。百合網推薦優秀會員不需透過節目面試便直接參加相親節目錄影。目前百合網不僅推出APP進入行動網路市場,今年春節期間同時推出60個城市實體店面,並在各大電視台投入廣告宣傳,因為廣告內容中,女主角被家人逼婚的情節一度引起大陸網友的反感,引起熱議,百合網實體店的知名度也在上升中。

百合網創辦人田範江表示,百合網曾做過一個全國調查,估計全國以婚介為主業的機構大概有3000到5000家的數量,他們一年的營收在30億至40億元人民幣之間。根據這個數據來推算,百合網至少能在這塊市場上分掉上億元的份額。

百合網小檔案:百合網是第一個採用公安部身份認證系統的婚戀網站,2012與2013年收益均破3億人民幣。目前只能接受大陸地區的身份證及學歷等證書驗證,其他地區尚未完善。
網址:http://www.baihe.com/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