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自由facebook粉絲人數有顯著成長 近期將推出電子報改版
記者/巫其倫
(2014/03/13 PM03:30)
自由facebook粉絲人數有顯著成長 近期將推出電子報改版  自由時報電子報中心主任黃嘉瑞表示,未來電子報將有改版,也不排除推出App程式,但電子報不能衝擊到報紙本業的發展。(圖、文/巫其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各大報陸續在網路上尋求生存之道,雖然自由時報在發展網路領域起步較為落後,但自由時報電子報中心主任黃嘉瑞表示,近期內將會推出電子報改版,且電子報瀏覽量與facebook粉絲人數也都有顯著成長,未來會持續找尋電子報與紙媒間的平衡點。

 自由時報原先即時新聞與電子報是分開的單位,如今合併成電子報中心,黃嘉瑞說,上任後已調整了電子報中心編輯的上班時間,保守估計即時新聞的瀏覽量已成長了3至5成,且近3個月自由時報facebook粉絲專頁人數成長了1倍,以往小編在經營粉絲專頁用語太過保守、單調,如今小編用更活潑的語言,能吸引更多網友關注。

 黃嘉瑞說,自由時報電子報近期內將會推出改版,但仍有編輯人力等問題,且現在版本較少服務性、專題性的內容,未來電子報必須改變內容型態,吸引讀者留下來點擊其他新聞,除了讓電子報維持原先的優勢,也要把原本沒有的內容加上,新舊版本並行一段時間後,進而導入新版本。

 他指出,報紙的經營主要還是靠廣告收入,且紙媒廣告的獲利仍較網路上高,因此在紙本報紙與電子報之間需要找到平衡點,否則會造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未來希望電子報能成為新的媒體,有電子報自己的個性,在網路與紙本報紙間的讀者有所區分,以且戰且走的方式找到兩者相互依存的利基點。

 相較於中時成立即時中心,聯合、蘋果也都積極發展即時新聞的質量,自由在即時新聞的發展上較慢,黃嘉瑞表示,自由時報較不會要求平面記者發即時新聞,而是用獎勵的方式,且太重視即時新聞常會讓新聞訊息化,自由時報給記者更多空間,長期關注服貿、課綱等議題,在深度報導上更能發揮。

 黃嘉瑞今年1月才從週報中心主任調任電子報中心主任,他坦言自己很多事情還未上手,但提到自由電子報的未來,不排除任何發展網路的機會,電子報改版與App軟體都有在計劃中,但不會一昧追趕其他媒體速度,而是要考量讀者最適合的內容是否符合趨勢,起步慢並不見得是壞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