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VBS投入8億 提供全面HD訊號服務
記者/游雅嵐
(2014/03/08 AM11:57)
TVBS投入8億 提供全面HD訊號服務  TVBS6日舉行「TVBS全面HD」記者會,會中邀請北、中、南以及金門、馬祖各系統的貴賓,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左起依序)藝人阿諾、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TVBS總經理楊鳴、衛星頻道公會理事長練成瑜、TVBS董事長張孝威、NCC國家通訊委員會委員彭心儀、TBC台灣寬頻執行長余宗艺、中嘉網路集團執行長李悅誠、凱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鴻紳、新永安有線電視集團董事長吳振隆,以及TVBS執行副總廖福順。(圖、文/游雅嵐)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TVBS董事長張孝威在6日的記者會上宣布,TVBS是第一個全家族頻道提供HD訊號服務的電視台。他說:「全面HD對一家電視台來說,短期內未必是最具經濟效益的投資,但是數位匯流的潮流不可擋,我們認為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

 張孝威說,過去兩年TVBS投入8億元資金發展HD製播計畫,除了硬體設備全面更新,也包含節目製播軟體配套更新。

 他同時感謝系統業者的支持,釋出頻寬資源,讓TVBS56台、TVBS新聞台55台、TVBS歡樂台42台,能夠在原頻道直接升級。

 參與記者會的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彭心儀也致詞表示:「毫無疑問,這是數位匯流發展上的歷史時刻,更是頻道全家族全面採取HD製作播送的里程碑。過去三年,數位化有很大的進展,數位普及率達到45.64%,未來希望藉由資金的挹注,協助業者讓HD推動到另一個階段。」

 她認為,數位化的成敗關鍵,其實使回歸到消費者是否有感受到數位化的好處,唯有提供HD高畫質的優質節目,才能讓消費者真實的感受到對數位化對生活的改變。

 作為有線電視中,第一個全家族頻道提供HD訊號服務的電視台,從SD轉換到HD中,其實有很多艱辛的過程,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認為是個「刻骨銘心的慘痛經驗」,因為現在一半的收視用戶家中的電視還是SD,所以在製作時必須兩邊都兼顧。

 她表示,從去年5月開始,從主播鏡面到攝影機,都陸續作了更新,因此在機器的操作上也需要適應。

 她說,這段期間,攝影師在適應上比較沒有問題,但剪接就比較複雜了,因為為了配合SD的收視戶,現在新聞畫面左右都各設有1道安全框,截掉原畫面的左右兩邊,所以同樣的新聞畫面就必須作出兩種版本。

 畫面採用HD後,主播的妝容也必須作新的調整,採用高科技的HD彩妝,她提到,HD的精細畫面,讓主播群壓力很大,怕皺紋或黑眼圈無所遁形,但比較開心的是,每位主播終不用再被傳統的4:3畫面變形拉胖。

 詹怡宜說,TVBS絕對有把畫面完美呈現的誠意,未來將一步一腳印,將畫質細節一一呈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