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策會「微電影•創視界」論壇 台灣微電影2013年達12.6億元產值
記者/巫其倫
(2014/03/01 PM09:00)
資策會「微電影•創視界」論壇 台灣微電影2013年達12.6億元產值  資策會主辦微電影「微電影•創視界」論壇,討論微電影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圖、文/巫其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資策會主辦、數位時代雜誌執行舉辦的「微電影•創視界」微電影維新運動論壇2月26日舉行,邀請多位導演及產業達人頗析微電影現況與未來趨勢,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表示,台灣微電影帶動的產值2012年產值約台幣7.6億元,去年達12.6億元,所帶動的經濟產值不容小覷。

 曾任職奧美、智威湯遜等公關公司12年的導演盧建彰認為,微電影成功最重要在於故事內容,好的故事要能讓觀眾記住,如果故事內容讓觀眾失憶,也會讓廣告主品牌失意。《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憑藉對網路的熱愛堅持走上影像之路,他認為要擁有知名度必須先讓觀眾看到作品,因此他選擇免費視頻平台,讓更多人看到他的作品,且微電影並非微預算,要投入高成本製作,才能符合觀眾預期。三名導演皆鼓勵年輕人拍攝微電影,其中北村豐晴以自身經驗為例,並建議先從短片開始,才有機會拍攝長片。

 中國皇品微電影公司總裁黃燦明指出,中國微電影產值從2011年的人民幣62.7億元成長到今年預計的700億元,顯示微電影的市場空間很大,並歸納微電影3.0模式,跳脫以往與廣告主合作模式,並以《中國好聲音》為例,將整合產業鏈,把微電影市場發揮最大化。

 貝立德媒體實驗室副所長吳宗霖則指出,台灣微電影2013年較2012年成長89.2%,且傳統廣告秒數短,微電影相對有優勢,更能加深品牌精神,但在資源整合上有一定難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