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勝利催落去》 全球首部用「聽」的行腳節目
記者/王玟貽
(2014/02/25 AM01:15)
公視《勝利催落去》 全球首部用「聽」的行腳節目  《勝利催落去》22日記者會,邀請家家與三位主持人林信廷、阮安祖、許哲誠及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左起),與台灣第一台生產的老爺車:勝利803合影。(圖/公視提供、文/王玟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視推出全球首部用「聽」的行腳節目《勝利催落去》,由美籍廣播人阮安祖、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及視障舞者林信廷共同主持,開著台灣第一台生產的老爺車:勝利803,造訪台灣特有的美麗風景與文化。

 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繼「聽聽看」、「公視人生劇展」視障版後,第一個用聽得行腳節目,希望能用完全不同的角度來認識台灣,展開明眼人的全新視野。

 身為廣播主持人的阮安祖表示,有些聲音閉起眼睛聽與張著眼聽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經由這個節目也發現一些聲音所蘊含的故事,例如:八角風箏、口簧琴、獵首笛,代表著一段過往的時光,一些傳統的文化,這些聲音也許有朝一日會消失,因此蒐集聲音,也是在保留回憶。

 許哲誠及林信廷則都對聲音十分敏銳,許哲誠擅長模仿各種聲音,經由這次節目走訪各地也聽到很多很特別的聲音,而自己很喜歡這種文化深度之旅。林信廷表示,希望這個節目能成為視障朋友的旅遊指南書,鼓勵視障朋友多走出去,認識這個世界。

 「勝利催落去」節目為文化部HD專案節目,2月15日起公視HD頻道每週六、2月23日起公視每週日播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