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TVBS主播廖盈婷:對工作不設限 抓到機會就去學習
記者/游雅嵐
(2013/12/24 AM11:27)
【主播Hold得住】TVBS主播廖盈婷:對工作不設限 抓到機會就去學習  廖盈婷在今年9月再次擔任TVBS氣象主播,負責晨間氣象。她表示,現在的氣象播報也有作點改變,在早上6點時加入醫療健康知識,將自己的醫療專長,與氣象結合。(圖/廖盈婷提供、文/游雅嵐)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如果真的想走這一行就不要怕辛苦,抓到機會就去學習。」TVBS主播廖盈婷從醫藥記者到氣象主播,這段期間她不但主持過節目,還曾加入《2100掏新聞》擔任新聞主播,在工作上不設限的她,對新聞充滿熱情。

 「會進入媒體圈,是因為在求學時很喜歡打抱不平,也很愛交朋友,我認為自己很適合新聞工作。」廖盈婷在就讀世新大學時,就曾到八大、中視擔任工讀生,負責送稿等相關工作。雖然是基層的工作,卻讓她在這段期間學習到許多。她說,當時只要有空就會和攝影學剪帶子,也曾向資深廣播人白銀學新聞播報,這些都是她在擔任工讀生時累積的經驗,也因此讓她從學校畢業順利接軌新聞工作。

 對廖盈婷來說,第一次站上主播台多了份使命感,也伴隨著緊張。她表示,最印象深刻的播報經驗是在2007年的凌晨,因為一場地震,臨時被通知回公司播報新聞。當時她只畫了一半的眉毛就上場,直到進新聞畫面時,才趕快補腮紅和眼影。當時面對龐大的資料,必須邊整理邊播報,也要一邊聽導CUE訊息,外加接CALL-IN和外場記者詢問災情,整整兩個多小時,隨時要跟上各地回報的資訊。

 她也認為,擔任新聞主播在體力上也是非常消耗的,常遇到上午播報完,下午還必須外出訪問,這時候就非常考驗體力。此外,在新聞的播報上,如何能在短時間全部消化,並有條理的播報也是一項挑戰。

 2009年廖盈婷加入《2100掏新聞》針對時事話題做調查報導及新聞播報,這段期間她在節目製作方面學到許多,也因為節目的歷練,讓她在播報方面能更快速的反應,用不同的角度看新聞、事件。她說:「在《2100》濤哥會訓練我用更深的角度審視同一則新聞,這對往後播報與理解新聞有很大的幫助,也很開心能有這樣的經驗。」

 除了新聞播報,廖盈婷也在今年9月再次擔任氣象主播,負責晨間氣象。她表示,氣象播報的相關技巧,是在氣象局學習的,當時的老師是現任華視氣象主播吳德榮。在開始擔任氣象主播的那一年颱風非常多,也是因為播報久了所以越來越熟練。而現在的氣象播報也有作點改變,在早上6點時加入醫療健康知識,將自己的醫療專長,與氣象結合。

 對於未來,廖盈婷希望盡可能將公司指派的任務都作好,除了主播方面,也可以多方嘗試。她也提到,如果能再次跑醫療衛生線的新聞,會想多報導一些好新聞,因為現在食安問題頻傳,媒體間的報導大多是負面的,其實還是有非常多良心的店家,期望藉此帶給台灣更多正向的能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