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特別關注」發行量破400萬 強調內容重要性
記者/林明超
(2013/12/03 PM15:30)
「特別關注」發行量破400萬 強調內容重要性 「特別關注」在大陸發行量突破400萬份,發展勢頭迅猛。(圖、文/林明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24來訪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特別介紹了旗下雜誌「特別關注」,「特別關注」雜誌社社長朱玉祥表示,「特別關注」雜誌現在每一期發行410多萬份,現階段在大陸發行量僅次於「讀者」,發行量還在上升。

 朱玉祥表示,「特別關注」現在定位是給成熟人士的文摘,雜誌也特別分出了「家事」、「國事」、「天下事」等欄目。透過文摘的形式,登載一些好的文章,不刻意追求美文,但是希望對讀者有用,對於人生有長久的價值,短時間內不會過期。

 談及雜誌未來的發展,朱玉祥提出,現在有一種紙媒沒落的說法,在傳播不發達的時代,小知識很能吸引讀者注意力,以前讀者文摘做的就是知識傳播。現在從網路上找知識越來越方便,報刊雜誌就面臨很大挑戰,紙媒的傳播空間相對有限,即時性也不如網路媒體。但是「特別關注」作為一本紙質雜誌,發行量卻並沒有因此受很大影響,「特別關注」把重點放在提升內容品質上,讓它不再是一本看完就會丟掉的雜誌,而是一本可以收藏的書。「特別關注」雜誌發展很快,發行版圖也在進一步擴大,江西包括浙江的金華、衢州的街頭也常常可以看到,這本雜誌還有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鄒賢啓表示,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旗下的雜誌社蓬勃發展,新媒体現在發展很快,但是電子產品過多使用,會對人的健康產生影響,隨著年齡增長,會越回歸到紙本報紙雜誌上,報紙雜誌有很強的生命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