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兒童報紙泛政治 郭玉慧:提升孩子公民素養
記者/陳奕勳
(2013/09/25 AM00:53)
兒童報紙泛政治 郭玉慧:提升孩子公民素養 國語日報18日也刊登政治新聞,目的是讓小朋友提升公民素養(圖、文/陳奕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國語日報12日頭版頭條「國民黨處分 王金平黨籍遭撤銷」一文遭受許多民眾批評泛政治,國語日報副總編輯郭玉慧表示,把時事轉成小孩聽得懂的話,是提升孩子的公民素養。

 18日的國語日報二版社論《『去政治化』的社會危機》中提到「本報(國語日報)從實客觀報導政治新聞,不啻為公民教育善盡媒體責任。」郭玉慧表示,許多媒體在此事件中是支持國語日報的,只有部分網友有不同意見。國語日報給孩子看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或媒體識讀方面的新聞是希望孩子能提升公民素養。

 對於孩子適不適合看政治新聞,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呂木琳表示,《國語日報》的新聞多偏向小孩子們,許多小學也以它為讀報的教材,不管是什麼新聞,應該以小孩子看的懂為主。政治新聞偏複雜,較不適合給小孩子看。

 國語日報18日社論也以《『去政治化』的社會危機》闡述,北歐國家成熟的公民社會與先進民主體制源自於小學就在課堂上討論公共議題,上課常以具體政策與國際時事為學習教材,以及教師不同的政治立場,讓學生接觸多元的觀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