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時辦反壟斷辯論賽 辯駁媒金分離議題
記者/郭于齊
(2013/09/11 PM04:30)
中時辦反壟斷辯論賽 辯駁媒金分離議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評審胡幼偉(右一)頒發最佳辯士獎。(圖/巫其倫、文/郭于齊)

 旺旺中時集團3日至7日舉辦大學院反媒體壟斷法辯論賽,最後冠軍賽以《我國反媒體壟斷法需媒金分離》為主軸進行激辯,正反兩方針對相關問題進行探討,並提出有利事證加以辯駁。最後由東吳大學A隊技勝台灣大學B隊,抱走50萬元獎金。

 冠軍賽當天上午旺中董事長蔡衍明兒子蔡紹中現場旁聽,蔡衍明則在下午到場,並全程參與聆聽。

 7日的冠軍賽中,正方的台大B隊更在辯論過程中多次提到自由時報刊登聯邦銀行凱撒聯名卡廣告,為金融業操作媒體之例,強調媒金應分離;反方東吳A隊則反駁,過多設限恐將真正有心投資的正派金融業者擋於門外。

 中國時報總編輯王嶠奇最後上台結論表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作為媒體的一員,除了新聞報導以外,希望把相關的重大新聞,特別是與公共政策有關之議題,能夠被帶進校園,讓學生利用這樣的平台去表達他們的看法。

 冠軍賽評審為台師大大眾傳播所教授胡幼偉、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輔仁大學辯論社指導老師陳思淵、中山大學辯論社指導老師練鴻慶,最後比賽結果為東吳大學A隊技勝台灣大學B隊,抱走50萬元獎金。

胡幼偉:辯論可讓大家理性的討論公共政策

 胡幼偉表示,辯論是一種釐清公共政策的重要方法,像這樣針對公共政策分成正反兩方相互攻防,比上街頭流血暴力抗爭更值得大家支持,所以該常常舉辦辯論,帶領大家理性的討論公共政策,甚至可以將辯論過程搬上電視進行直播,簡而言之,這樣的活動有意義且很重要,有助於公民素養的提升。

陳思淵:辯論是個多元發酵的方式

 技術評審陳思淵則認為,旺中媒體集團舉辦辯論比賽,是想以另一種行式進行公共議題的參與,中時本身就充滿爭議,但辯論是個多元發酵的方式,用這樣的方式來討論如何經營媒體,是不是該修法等等,代表著旺中媒體集團有在思考如何經營與成長,與社會同步精進茁壯,透過學生自己相互間討論,讓這議題向下札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