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教育部推「三好校園」 44所學校獲獎
記者/黃媺涵
(2013/05/11PM09:15)
教育部推「三好校園」 44所學校獲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於11日在公務人力中心舉辦第二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頒獎典禮。(圖、文/黃媺涵)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11日在公務人力中心舉辦第二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頒獎典禮,全台44所(含國中小、高中職)獲獎,創辦人星雲大師表示,希望透過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校園品德教育推廣至家庭更延伸至整個社會。

 第二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其主辦單位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以及由人間衛視、人間福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和台灣銀行所協辦,此計畫是鼓勵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將「三好運動」當作品德教育的核心價值,並發展有效的策略,使親師生能在生活中反思與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行為,促進學生能自發性的觀照自己言行並在生活中身體力行,進而內化為個人的品德力,也能夠形塑優質的校園倫禮文化,促進社會祥和。

 獲獎的學校裡,其中有一所高中以「濯足禮」做為實踐的活動之一,是校長為老師洗腳、而老師幫生學生洗腳,最初懷著排斥洗腳的師生,在勇敢脫下鞋襪後,都親身感受到濯足的感動,師生間以擁抱來回應彼此,從這活動中建立起愛與包容,呈現出內在善良的品格,也從中告訴學生,沒有所謂階級貴賤之分,讓三好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內化學生品格。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表示,做好事就是在平常生活中舉手之勞則公德妙、說好話是以慈悲愛憫的心待人就如冬陽一樣帶給人溫暖,最後的存好心是心存誠意,善緣自會以好運到,「三好」對社會有很好的啟迪作用,而最重要的是要實踐它,也希望先透過學校的實踐,讓其影響力可以不斷向外推廣至國內外,人人成為幸福有用的人。而教育部也有推出「友善校園」,也會將三好風氣帶入其他校園。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執行長吳伯雄也指出,三好運動是一項好的檢驗標準,透過從小的實踐,將學校所體會到的感受帶回家庭,更會有「三好家庭」的出現,讓每個人自然而然都能邁向真善美的道路,而好的校風就像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樣,會影響人一輩子,而所有獲獎的學校,將會以這份榮耀帶動起更大的影響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