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總統出訪一團亂 媒體反應兩極
記者/黃媺涵、蔣鈴鈴
(2013/03/21 PM02:40)
總統出訪一團亂 媒體反應兩極 總統馬英九於參訪專機上接受訪問。(圖/擷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粉絲專頁、文/蔣鈴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日前馬英九總統出訪梵蒂岡,因行前沒有與國內媒體做好協調,引發部分媒體不滿。面對總統府安排不當,各媒體卻反應兩極,有媒體不認同府方此次的處理方式,也有媒體認為記者本身應具備應變能力。

 TVBS發言人葉毓君表示,電視台本身就該具有應變措施因應突發狀況。中國時報行政編輯室主任洪雪珠也說,遇到這樣的情形就立刻採取特派記者的方式來應對。

 而自由時報總編輯胡文輝則指出,原則上肯定總統出國拼外交,但他的言行必須受檢驗,而面對政府安排不佳,只是無能症候之一。壹電視則表示,如果總統府能有完整的通盤計畫會更好,因為歷任總統出訪都會事先發通知。

 聯合報18日由記者王光慈發表了一篇「起飛前12小時 才簡訊開放記者隨行」,內容直指「府方一變再變,媒體被搞得雞飛狗跳,外交部也人仰馬翻」,但新聞下方討論區遭網友狠批「記者不夠專業,沒有應變能力」、「自己要新聞,就要想辦法自己去,有點本事跟骨氣好嗎?」、「記者真的是大爺ㄟ!寫這篇無非就是希望總統府買單所有費用」。事後聯合報總編輯特助徐柏棻接受訪問時則回應,這次的採訪已由歐洲特派記者蕭白雪負責,採訪上並未遇到太大困難,一切順利。

 關於此次參訪有指定媒體一事,葉毓君表示,府線記者有所謂的「值月電視台」規定,由於出訪也有人數上的限制,而當時負責值月的正是中央社與三立電視台,因此沒有所謂總統府方指定媒體一事。一切都尊重府方決定,如果有釋出採訪名額當然是最好的狀況,若沒釋出,電視台本來就該具有應變突發狀況的能力,而TVBS也有完整的團隊,專門處理臨時被調派記者的機票、住宿等後勤作業。

 而壹電視則表示,由於時間緊迫,沒有派記者前往。此次出訪,總統府的公共關係處需事先和各媒體協調,而不是指定的媒體才可以參訪,應該做好通盤的規畫。

 對此,總統馬英九在18日於總統府官網回應,由於出訪時間緊湊,在顧及保密與滿足國內新聞媒體採訪需求兩方面,協調作業不盡妥善。總統除了感謝國內媒體隨行採訪,並強調未來一定會盡最大努力,讓活動透明公開,提供充分資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