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央社《世界年鑑》 紙本重新出版
記者/曹嘉真
(2012/12/24 PM04:20)
中央社《世界年鑑》  紙本重新出版 中央社編製的《世界年鑑》以及《中華民國名人錄》兩本一套,將在12月底上架。(圖、文/曹嘉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央通訊社停刊三年的《世界年鑑》,在今年12月底重新出刊,中央社數位中心主任許雅靜表示,會停刊三年是因應媒體的數位化,但因讀者反應希望再出版紙本,所以今年重新出刊。

 中央社編製的《世界年鑑》從1990年開始彙邊,每年出版,至今年已邁入24年,其中2010年到2012年以網路資料庫型式發行,2013年恢復紙本出版,其內容涵蓋全球重要議題分析、十大新聞、兩岸關係及中國大陸現況、世界近200個國家現況等等。

 許雅靜說,2010年到2012年由於因應數位化的趨勢以及環保顧慮,所以這三年停止紙本的出版,只出版電子版年鑑,但是紙本停刊期間,因為有很多讀者反應希望再度出刊,且在國際書展上也不斷有讀者詢問,所以今年《世界年鑑》以及《中華民國名人錄》將再度出刊,在12月底上架。

 另外,她也提到,將在明年一月舉辦的國際書展中,販售《世界年鑑》的電子資料庫,資料庫中涵蓋從2003年起的世界年鑑內容,希望紙本及電子資料庫的出版,能夠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