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造神計畫? 蔡衍明傳記新書中時放頭版、時周登封面
記者/林品如
(2012/12/05 PM23:50)
造神計畫? 蔡衍明傳記新書中時放頭版、時周登封面 記錄蔡衍明的成長經歷、經營企業的歷程的新書《口中之心:蔡衍明兩岸旺旺崛起》,被中國時報11月30日頭在版頭條要聞報導的新聞「蔡衍明傳奇《口中之心》明上架」,就占了近3分之1的版面。(圖/擷取自網路、文/林品如)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曾表示,他做報3年多,旗下紙媒沒有一篇新聞是寫他好的部分。不過近日,記錄蔡衍明的成長經歷、經營企業的歷程的新書《口中之心:蔡衍明兩岸旺旺崛起》,除中國時報有大篇幅報導外,也登上時報周刊封面,但在報紙、雜誌被翻拍上傳至網路後,卻立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直呼這根本是「中時集團造神計畫」。

 由作家張殿文耗時5年觀察撰寫、記錄蔡衍明米果發跡傳奇的新書《口中之心:蔡衍明兩岸旺旺崛起》,12月1日舉行新書發表會,旺中集團旗下媒體中國時報在11月30和12月1日,連2天刊出書籍摘要,而1815期時報周刊以封面報導此消息外,張殿文更撰寫系列文章,內容高達8頁。

 中國時報11月30日頭版頭條要聞「蔡衍明傳奇《口中之心》明上架」,占了近3分之1的版面;A2版焦點新聞「時報同仁:您被誤導,也真的誤會我們了-蔡衍明致余英時院士的公開信」;A6版綜合新聞「叛逆屘子從商 拼成台灣首富」、「誠意+信用 輸入米果翻身」、「不炒地 不炒房 回饋鄉土30年」、「登陸拓荒 挑中湖南望城」,全版新聞都以蔡衍明為主角;D3版娛樂新聞頭條放上不「娛樂」的新聞,「為MIT打氣 登頂3272m石門山」、「蔡衍明愛鄉要台灣第一旺」。

 先前蔡衍明接受《新新聞》1342期專訪時說:「人家說,我不適合做報人,其實我最適合做報人,因為我不自私,我做報紙3年多,我們沒有一篇寫我好,連我業績好、捐款都不能寫。」但此言論在旺中集團刊出一連串有關蔡衍明的報導後,讓外界更加質疑旗下媒體的立場及目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