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吳美慧:做自己  要知道如何讓自己變更好
記者/謝賀潔
(2012/12/09 PM04:30)
吳美慧:做自己  要知道如何讓自己變更好 商業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5日在銘傳大學以「我好棒!我喜歡做自己」為題演講,圖為吳美慧(右)接受銘傳大學整合行銷傳播中心指導老師陳郁宜致贈感謝狀。(圖、文/謝賀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商業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5日在銘傳大學以「我好棒!我喜歡做自己」為題演講,她認為,做自己不是展現自身的個性而已,而是要知道如何做好自己,並且要一直補充不足的地方,讓自己變更好。

 吳美慧表示,不管在什麼行業中都要抓到「key word」,她以自己為例,為了成為業界最頂尖的財經記者,她在畢業後花了許多時間去補習,增加語文類與財金類的知識,而為了讓文筆變好,也規定自己在睡前看一個小時的書,讓自己不斷地進步。
 
 她認為,在進入職場後要時常問自己,為什麼這份工作別人做不來,自己有什麼不可被取代性,唯有一直補充自己的不足,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曾任財訊快報總編輯、今周刊副總主筆的她其實覺得自己的職場生涯並不順利,但是對於那些不順遂,她認為,人生就是要探索未知,有時候好、有時候差,這樣人生才會有新鮮感,也才會有趣。

 吳美慧現場播放一段關於老鷹的影片說明,有時候必須要拋棄過去才能重生,成為更好的人,雖然中間改變的過程可能很痛苦,但是未來將會感謝自己曾經那麼辛苦過,做了對得起自己的事。

 談到目前大學生畢業後只能領「22K」的薪水,她表示,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其實是開一扇門,讓畢業生有個展現實力的機會,而且有時候要換個角度想,在剛踏入社會什麼都不懂的時候,老闆願意教導並支付薪水,為什麼還要在意薪水有多少呢?

 吳美慧鼓勵同學,年輕就是擁有嘗試錯誤的本錢,所以如果覺得目前的這份工作不適合,可以轉換跑道去尋找自己究竟適合什麼,但是要注意每份工作最少要超過3個月的試用期,不然可能會被認為是穩定度不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