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經濟日報財經檢定 秋季會考破三千人應
記者/繆宗翰
(2012/11/24 PM05:44)
經濟日報財經檢定 秋季會考破三千人應 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表示,希望透過「全民財經檢定」提升全民的財經素養。(圖、文/繆宗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經濟日報「全民財經檢定」秋季會考11月24日在全台五個考場同步舉行,超過3000名考生應試。經濟日報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張正表示,推出這項測驗能更深化讀者對於經濟日報內容的肯定。
 
經濟日報「全民財經檢定」是台灣第一個由媒體機構所舉辦的能力認證檢定,張正說,財經一直是經濟日報最核心的價值,透過這項測驗也能將經濟日報內容的價值進行延伸,深化讀者對於經濟日報內容價值的肯定。

 經濟日報產業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楊璨羽表示,這次測驗考生主要為20到30歲的商學院大學生及年輕白領族群,也有聯合報系的記者及其他媒體同業報名應試。

 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24日當天,特別到台北試場關心測驗舉行狀況。他表示,財經知識是所有產業的基礎,希望透過這項檢定,能普及民眾對於財經知識的認知,並提升全民的財經知識素養。

 針對測驗的公信力問題,楊仁烽表示,這次的檢定特別敦聘12位財經領域的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諮詢委員,命題工作也聘請產官學界代表成立命題委員會。目前全台許多企業均採納此測驗作為徵才和內部訓練考評項目,其中包括中信金控、元大金控、中華電信、中天生技、凱基證券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