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李威儀:關於創辦刊物 重要的是如何維持
記者/李孟真、劉依雯
(2012/11/13 PM06:10)
李威儀:關於創辦刊物 重要的是如何維持 《攝影之聲》創辦人暨主編李威儀13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他強調,攝影不是只有靜態,更能傳達背後的聲音及故事性。(圖、文/李孟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攝影之聲》〈Voices of Photography,簡稱VOP〉創辦人暨主編李威儀11月13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分享創辦刊物的心路歷程。他強調,創辦刊物固然重要,但最主要的是如何「維持」一份刊物。

 李威儀說,創辦一份刊物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起初創辦《攝影之聲》時,沒有經費上的資助,人事、財務、管理雜誌等問題都須解決,去維持這一份刊物。另外,不要低估消費市場的可能性,找到所屬的定位及想法相近的讀者,就有可能踏出第一步。

 《攝影之聲》不介紹器材、不太談技術操作,企劃主題以寫實和社會性為重點,他談起創辦《攝影之聲》刊物的理念與初衷時表示,在台灣坊間有許多輕鬆刊物可閱讀,但卻找不到探討攝影本質的專門刊物,更加上自己從小就對繪畫、藝術創作很有興趣,常用V8記錄動態影像,因而從2011年開始創辦《攝影之聲》。

 李威儀更指出,攝影不是只有靜態,更能傳達背後的聲音及故事性,在《攝影之聲》裡融合了許多訪談,由眾多攝影者、創作者共同參與,擁有多元的觀點、更多的聲音,並希望藉由這份嚴肅但不學術的攝影藝術刊物,激發讀者深入思考。

 此外,他表示,雜誌可做少量刊物,重要的是「構想」,就像創辦一份不是只有呈現靜態照片的刊物;更針對印刷刊物方面,也強調攝影刊物重視顏色、品質,因此從選紙、用色等方面都要十分注意。



攝影之聲李威儀演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