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經濟日報與政大合作 舉辦人文創新論壇
記者/繆宗翰
(2012/10/27 AM10:19)
經濟日報與政大合作 舉辦人文創新論壇  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在「人文創新高峰論壇」上表示,聯合報系在科技創新的趨勢下,推出願景工程計畫,期望透過跨媒體的創新報導方式,為台灣推動改革的動力。(圖、文/繆宗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經濟日報與政治大學10月27日共同舉辦「人文創新高峰論壇」,社長楊仁烽表示,聯合報系透過媒體創新的方式,企劃願景工程的專題,期望推動台灣經濟改革。

 楊仁烽表示,在科技創新的趨勢下,社會結構不斷改變,聯合報系因此推出願景工程的計畫,期望透過跨媒體的創新報導方式,為台灣推動改革的動力。

 他舉例,經濟日報在願景工程第一階段「台灣快轉」中,推出一系列針對台灣經濟診斷的報導,以國外許多產業創新的案例,與台灣產業進行比較,透過媒體的力量,開闢出台灣產業創新的方向。

 在媒體對人文創新的貢獻方面,楊仁烽以經濟日報「縣市幸福大調查」為例,他說,經濟日報在這個主題上,以量化的方式統計出各縣市的幸福指數,也透過專版的方式,報導各縣市政府推動地方產業創新、人文創新…等專題報導,提供給政府地方改革的參考依據。

 談到與政大合辦這次論壇的目的,楊仁烽說,期望能夠透過這次的論壇,能夠結合產官學界以及媒體的力量,建立跨部門對話機制,能夠建構推動台灣產業創新及人文創新的力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