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系拓展「媒體雲」用雲端傳播新聞
記者/繆宗翰
(2012/09/28 PM03:10)
聯合報系拓展「媒體雲」用雲端傳播新聞 聯合報系發言人項國寧表示,數位化內容與網路發行的特性使得報紙、網路、書籍三種出版品的界線融解,甚至未來會混和出新型態的類型出現。(圖、文/繆宗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系發言人項國寧在9月26日出席「2012華文數位出版高峰論壇」時表示,在數位匯流的趨勢下,聯合報系正在拓展聯合報系「媒體雲」,規劃新的編務系統,結合文字、影音、照片,透過行動載具APP將新聞上傳到雲端平台,透過社群網站的力量,讓讀者也成為傳播者。

 聯合報系目前投入行動載具APP發展,項國寧說,人力送報的成本高、效率低,透過雲端的傳播,建立「媒體雲」,提升新聞傳播的效率,也降低傳播的成本;大眾能透過手機等行動載具,輕鬆的取得新聞資訊,讓閱聽眾接受新聞的動力,從被動接受到個人目的的驅動,最後透過社群分享進而成為新聞的傳播者。

 項國寧表示,數位化內容與網路發行的特性使得報紙、網路、書籍三種出版品的界線融解,甚至未來會混和出新型態的類型出現;因此在數位匯流趨勢下,聯合報系的編務方式持續進行轉變。1991年台灣報紙媒體的接觸率為76.3%,2011年卻只有40.6%,加上網路媒體興起,改變了大眾閱聽習慣,因此聯合報系在五年前開始全面檢討,決定報系必須轉型。

 在跨媒體整合上,項國寧表示,目前聯合報系400名外勤記者,除了撰寫文字稿外,也需要在新聞事件發生半小時內,提供即時新聞讓網路讀者掌握最新訊息,也要製作影音新聞,從單純處理文字的平面記者變成多功能記者。

 項國寧指出,目前聯合報系引入「大編輯台」的概念,將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四個獨立媒體整合作業;除了針對報業新聞的雲端化,針對數位匯流的趨勢,聯合報系當前的目標在於把影音及文字新聞結合,並拓展影音新聞,預計明年UDN新聞台將會在MOD上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