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自由時報「消失的台灣」系列報導 獲亞洲卓越新聞「環境報導榮譽獎」
記者/徐詩婷
(2012/06/12 PM07:45)
自由時報「消失的台灣」系列報導 獲亞洲卓越新聞「環境報導榮譽獎」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等人以「消失的台灣」系列報導獲亞洲卓越新聞「環境報導榮譽獎」肯定。(圖/劉力仁提供、文/徐詩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等人去年以「消失的台灣」為主題,揭露台灣因氣候變遷所面臨的環境危機,這一系列專題7日獲得2012年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的「環境報導榮譽獎」。

 這是自由時報繼兩年前報導麥寮六輕周遭鄉鎮高罹癌率的專題「煙囪裡的秘密」後,再次獲得同一獎項。劉力仁1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消失的台灣」在3年前88水災後開始追蹤報導,目的是要喚起民眾重視因氣候變遷所產生的環境危機議題,並有所警訊,未來團隊也將長期持續關注相關環境議題。

 他說,近日在沒有颱風來襲的情況下,連續多日由西南氣流所挾帶的豪雨造成台灣多處淹水、山區土石流等災情傳出,這些因環境改變所帶來的災害,在「消失的台灣」專題中都曾經追蹤報導。

 「消失的台灣」系列報導,以沉沒的地平線、退縮的海岸線及褪色的山稜線為主題,將台灣正面臨的環境危機,像是沿海居民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而引發高鐵的危機、大量投擲消坡塊及新建漁港所帶來的突堤效應,造成海岸線退縮問題、阿里山及武陵農場因濫墾、濫伐及造林不當,使得每逢豪雨就有災害發生等報導,透過文字及照片記錄,喚起民眾對環境議題的重視。評審團評語提及「此一報導對於台灣因為氣候變遷導致的環境危機,進行了翔實、優質的調查與報導。」

 參與這次報導的記者,除了劉力仁外,還有曾鴻儒、林嘉琪、林毅璋、方賓照、朱沛雄及鹿俊為等記者分3組出發,歷經近3千公里的長征,前往第一現場調查及採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